close

咳咳,那啥,內文中若用的是「他」,那麼就是在指主角,「她」是指夏秋嵐,對話都一定是「妳」

Chapter 2 心理扭曲的軟妹子是傲嬌;聖母小白花的媽媽好搞定


  夏琴萱知道自己從各種方向來說,並不是一個被受喜愛的角色,最主要是因為自己媽媽是以第三者的身分插足進別人的婚姻,之後爸爸的妻子死了,才讓媽媽正名,成為夏家的夫人,於是,就有了兩個同父異母的哥哥和姊姊,哥哥夏陽雖對她沒什麼好臉色,但至少不會諷刺她和媽媽,就這一點,夏琴萱十分感激他,不過姊姊夏秋嵐不同,或許她對她們母女倆不待見,甚至說厭惡是難免的,可是她絕不允許他人辱罵、諷刺媽媽,就算媽媽不對在先,但那畢竟是自己母親,而且媽媽對夏陽、夏秋嵐和他們的生母一直懷有愧疚感,所以更是關照他們,夏琴萱不滿她的「忘恩負義」,而夏秋嵐也不喜歡自己的存在,兩人剛剛好互看對方不順眼,於是乎,吵架、嘲諷變成家常便飯,原就脆弱的姊妹情誼更成了灰。

  夏秋嵐在昨天被男友甩了,而這是自己所做的,夏琴萱搶了夏秋嵐的男朋友,一想到這,一種報復的快感便湧了上來,或許有些偏離最初想法,但夏琴萱不得不說,她十分期待今天早上夏秋嵐的表情,這種心情已經變成她的精神糧食。

  當然,正準備下樓吃早餐的謝禹澤並不知道自己的便宜老妹的陰暗心理,就算知道了也肯定是痛心現在的教育如此失敗,好好的軟妹子竟有心理上的變態。

  下樓,進飯廳,才知道他是最晚起來的,大家都已先開動了,更讓人鬱悶的是,原本那和樂融融的氣氛似乎被自己這不速之客打攪,飯廳瞬間安靜了下來,四雙眼睛直盯著自己,謝禹澤表示亞歷比山大,頂著迫人的視線,謝禹澤腦袋高速運轉,想著要如何打破現在凝重的氣氛,最後,咱們的主角不負眾望、克服逆境、突破重重難關,終於找到了一句對人親暱問好且不失禮的一句話:「早安,昨晚睡得好嗎?今天天氣真不錯呀!」

  冷,冷場了。

  謝禹澤也不管家人充滿「關愛」的眼神,摸摸鼻子,拉開自己的椅子便坐下,然後自顧自地吃著早餐,在此刻,改名神馬的通通是浮雲,謝禹澤深切希望不要再尷尬下去了,這鴨梨不好吃!

  夏琴萱眼角抽蓄,表情扭曲,在心中暗想夏秋嵐因打擊過大而變神經病的可能性有多高,但例行嘲諷還是要有的,不然自己做的一切不就成了笑話?她就是想看那自視甚高、目中無人,假裝清高的女人痛苦的表情:「姊姊,果然就和妳說的一樣,鄭誠恭他人真的很好呢!」

  啊?鄭成功?謝禹澤開始搜索有關夏秋嵐的記憶,終於翻出一個男人的身影,鄭誠恭是她的前任男友,是老妹的現任男友,高大俊帥,帶出門是很長面子的,不過這人挺花心,隨時要注意他眼睛的「電流」,總之是個麻煩。

  摸摸下巴,根據記憶,他現在的老妹與她關係惡劣,那麼她搶走鄭誠恭就只是為了激怒夏秋嵐,嘖,老妹不會是喜歡夏秋嵐吧!這種虐身虐心又犯貝戈戈的挺令人遐想的,不過這純屬YY,只能在心中默默地萌著,看便宜老妹逐漸僵硬的微笑,謝禹澤回答:「對吧,我說的絕對不會有錯,聽哥的話,哥的話就是這世界的真理。」

  這次不只夏琴萱了,坐在一旁的爸爸夏壽勤和繼母陳蒄依的表情都崩潰了,唯有夏陽這淡定哥……不對,是面癱哥默默地吃著飯,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。

  「姊姊,妳……妳怎麼了?腦袋還有救嗎?」

  謝禹澤黑線,「哥」這字說得太順口了,不過他本來也沒打算隱藏自己真正的性格,這次正好一次說清:「咳咳,老子的頭好的很,智商直達一百四呢!離題了……那啥,我要說的是,其實昨天我反省過了,發現從前的我太不對了,所以要改變自己,做個為國家為人民負責的五好青年,總之老媽和老妹,之前的我抱歉了。」次奧,夏秋嵐,還要老子為妳收拾爛攤子,修復好家庭關係。

  陳蒄依一聽眼眶都紅了,她感動道:「哪兒的話,真要說我也有錯,秋嵐願意和我和好我就很開心了。」

  謝禹澤突然喜歡起聖母小白花這屬性了,一句真摯的道歉就可以,這是多麼的輕鬆,反倒是那老妹──

  「哼,笑死我了,別再那裡裝好人了!」

  嘖,這娃是傲嬌,不過是萌妹子,可原諒。

  有一個成語叫得寸進尺,而謝禹澤表示中國文化博大精深,需要身體力行,才方知其深意:「謝謝媽媽。對了,有件事我想和你們說一下。」

  還在感動狀態的小白花媽媽道:「什麼事?如果不是什麼太難的事,媽媽一定會幫你的。」

  夏壽勤點頭,表示和陳蒄依一樣。

  謝禹澤微微放心,道:「就是……我想要改名。」

  「什麼!改名?」夏壽勤驚訝,為什麼會無緣無故想要改名。

  謝禹澤點頭:「對,改名,我想改叫夏禹澤。」

  說實話,夏壽勤和前妻感情不深,畢竟那婚姻就是所謂的聯姻,沒有任何感情的培養,只是為了利益而結合,但對於自己兒女的親情是真實的,絕對不假,甚至可以到了溺愛的程度,也因此才造成夏秋嵐行事上任性蠻橫。名字是前妻取的,自己也挺喜歡的,卻沒想到女兒想改,這著實讓他難過了一下,不過又因為對女兒的溺愛,夏壽勤才輕道:「名字分別是什麼?」

  謝禹澤也明白自己的要求很無禮,傷了夏壽勤的心,但這名字是自己從前的父母取的,裡面的含意和父母對他的愛使他不忍拋棄,而且,那也是他唯一可懷念的,謝禹澤有些恍神,想著之前父母和他說他的名字所包含的意義:「禹,大禹治水的禹,澤,瑞獸白澤的澤。」禹,一位明德的君主,白澤,只有在賢德的君主統治時才會出世。

  「嗯……好吧……那之後我會再幫妳改資料……」夏壽勤嘆了口氣。

  「謝謝。」這次的謝謝是發自真心的。

  接下來的氣氛就沈重了下來,謝……現在該叫夏禹澤了,夏禹澤吃的快,一吃完,馬上把碗放進水槽,擦嘴,接著背起書包,對著飯聽裡的家人喊:「我去上學了。」

  一出門,夏禹澤心中開朗了起來,剛才家中所帶給他的壓力實在太重,感覺好像背負著債,大概是因為自己在這名為夏秋嵐的身體中,面對那些家人總覺得不自在。

  前世腐宅雙修的夏禹澤同學表示,原來外面的世界也可以如此美好!看看那白雲,瞧瞧那鳥兒,老子現在是黑長直、丹鳳眼美人,個性人見人愛、花見花開、車見車爆胎,這完美的世界呀!

  一旁的路人看夏禹澤看呆了,當然貌美是原因之一,不過實情是這樣的:一個如天仙下凡的美人踏著輕快的腳步,養眼極了,唱著歌,嗯,聲音也好聽,微微的走調也是可以的,但問題就出在這歌上,你能想像一個仙子大唱最炫民族風此等神曲的情景嗎?那是多麼的驚世駭俗、讓人三觀全失、自掛東南枝。

  不管他人崩潰的眼神,夏禹澤一邊唱的神曲,一邊想著有關學校的事。

  根據記憶,他是轉學到一間貴族學校,名字很奇葩,不過一想到這是小白言情就可釋懷了,學校名叫「晶零」,不過夏禹澤還是想吐槽,晶零、精靈,你這讓精靈情何以堪?接著又想起這學校的奇葩設定:校花和校草。

  夏禹澤摸摸下巴,沉思:假設自己是女主角,若沒意外的話,自己未來的CP就是那校草了吧!

  想到這,夏禹澤露出了一個自認邪魅酷霸狂跩帥,事實上是猥褻下流的笑容:嘿嘿嘿,校草騷年,洗好了自個兒吧!小爺我來了!

  一旁的路人甲表示,還有什麼比一個美女露出猥褻的笑容、唱著怪歌更恐怖更毀三觀的事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邪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