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恩,練筆的產物(挖鼻
=======

    分桃

  在桃花莊,有個傳說。


  從前從前,有位仙人曾來到桃花村,據說是因為那位仙人喜歡桃花的關係。


  而剛好那時有個旅客遇過此地,找個客棧打個尖便停留下。


  兩人在湖畔相遇。


  或仙人一時起興,或旅客覺對方不似尋常人,總之他們竟聊了起來。


  區區姓李名泊字杳,請問足下尊諱?旅客作長揖。


  吾姓陳名近字遠之。仙人也回了揖禮。


  酒逢知己千杯少,倆人的思想竟挺相像的,不知不覺,已互稱兄弟。

 

 


  仙人曾問旅客為何還未娶妻生子。


  旅客只是舉觴酌酒,淡淡回答。娶妻有甚好的?多個牽掛多麻煩,一個人,挺好的。

 

  仙人沉默。


  又過一日,旅客見仙人如此迷戀桃花,不由打趣。世人道人面桃花,不知遠之兄是看花還是思人?


  仙人悠道。無人可思。


  那莫不是在期待男女之情?旅客說得露骨。


  仙人只是輕輕瞥他一眼。那你呢?可有想過?


  旅客不語。

 

 


  旅客欲離桃花莊,他向仙人拱手。遠之兄,我要去別的地方了,以後有緣在相見。


  仙人沒有回答,只是慢慢的向前走去。


  等、等等,遠之兄,你要去哪?


  你不是要走?吾和你一起。仙人回答,腳步未止。

 

 


  一日,仙人從樹上摘了個桃子,淺淺咬一口,道。甜,杳弟你嘗嘗。


  旅客一愣,隨後接過桃子,一口咬在方才仙人吃過的地方,傻傻笑著。甜,果然甜。

 

 


  有時候,我真覺得你不像是個人。旅客喝水,望著仙人。


  仙人接過水,也喝了一口。那你覺得吾像什麼?


  仙人,天上的神仙。


  仙人微彎起嘴角。你覺得是便是了。

 

 


  不知過了幾次的春天,輾轉又回到了桃花莊。


  桃之夭夭,灼灼其華,酌酒千觴,分食桃子,人醉,心亦醉。


  杳弟,你可想過娶妻否?


  娶妻?別別別,我自由慣了,別找人來管我,何況,我是斷袖,還是別誤了人家。


  斷袖……


  怎?驚訝嗎?呵呵……你覺得厭惡也是應該的,你可是仙人啊…


  不,吾很開心。


  欸?


  以後你便喚吾之名,吾亦喚你之名。


  好……

 

 


  他們一起住在桃花莊中,很久。


  仙人突然想到旅客只是凡人,最多只能活到一百歲。


  他慌了,打算回天上討仙丹給旅客。


  遂與旅客道。吾有事要回天庭一趟,等我,我一定回來。


  旅客應了,從懷中拿出一直在身上的玉。這玉與我一同長大,今日付與你,勿忘我,我會等你的。


  倆人相擁,久久不散。


  仙人回到天上,立馬向西王母討仙丹。

 

  西王母雖有意刁難,卻也沒有不給他的意思,過了四日便拿到了仙丹。


  仙人欣喜萬分,但回到桃花莊卻不見旅客。


  他尋到分桃之處。


  桃樹下有個碑位,上面刻著自己最熟悉的人的姓氏名字。


  仙人握緊手中的玉石,他忘了,天上一日,地上十年。


  從此便沒有人再見過仙人。


  碑位那也不知為何多了顆咬了一口的桃子。


  情不知所起,一往而深。


  灼灼桃花,三千繁華,卻似世間獨獨只有一個他。


          Fin.

嘿嘿嘿,是不是be就看人啦
想要he的人就看看倒數第二句原本後面該接什麼便知道了=w=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短文 Bl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邪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